作者:小雅和她的英美友人
I. 晒太阳
“晒太阳”英文怎么说呢?你首先想到的是不是sunbathe?
Sunbathe的确是“晒太阳”,但更确切的翻译是“晒日光浴”,也就是以getting tanned为目的“晒太阳”。
1. Sunbathe 晒日光浴
This is a picture of a beach in the US. The children are building sand castles while the grown-ups are sunbathing.
这张照片是美国的一个沙滩。孩子们在堆沙堡,大人们在晒日光浴。
2. Bask in the Sun 沐浴在阳光下
I basked in the sun the whole afternoon.
我整个下午都沐浴在阳光下。
我们认为,“晒太阳”最普遍适用的、最贴切的翻译是:
3. Get Some Sun, Soak up Some Sun 晒太阳
(1) Let's get some sun.
咱们去晒晒太阳。
(2) It's time to soak up some sun. It's healthy for you.
该去晒太阳了,对你身体好。
再为大家介绍一些“晒太阳”的相关表达:
4. In the Sun 在太阳下
Let's go sit in the sun.
咱们到太阳底下坐着去。
5. Sunny Spot 太阳地儿
Let's go to the sunny spot over there. It's warmer.
咱们到那边儿的太阳地儿去,那儿暖和。
6. Shine 阳光照射
The sun is shining through the window.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
II. 太晒了
7. Bright 阳光明媚,光线强
(1) The sun is very bright today.
今天的阳光很明媚。
(2) The sun is so bright. It's blinding.
太晒了,真晃眼。
8. Sunny 晴,阳光充足
(1) It's very sunny today.
今天是个大晴天。
(2) It's so sunny, I can't open my eyes.
太晒了,我都睁不开眼了。
注:最后要说一下,虽然中文里我们用“今天太阳真大”来表达阳光照射很强烈、很晒,但是其英文翻译不是The sun is very big today,因为这句话指的是太阳形状的大小。
9. I'm Burning up 热死了
I need to take my jacket off. I'm burning up.
我得把外套脱了。热死了。
10. It's Boiling 热死了
Could you please turn on the air conditioner? It's boiling.
你能把空调打开么?热死了。
11. Shade 阴凉
(1) Let's go move into the shade.
咱们到阴凉底下去。
(2) Let's stand in the shade of the tree.
咱们到树阴底下站着去。
III. 怕晒
12. Avoid Sun Exposure 怕晒
I had you wear long sleeves so that you won't be exposed to the sun.
我怕你晒着,所以给你穿的长袖。
13. Avoid Getting Sunburnt 怕晒伤
I put some sunscreen on you so that you won't get sunburned.
我怕你被晒伤,所以给你涂了防晒霜。
14. “起床啦,太阳都照屁股了”英文怎么说?
我问外教:Do you have a saying like "Get up. The sun is shining on your bottom"?
外教说:No, but we have "Get up. You're wasting daylight."
1.《在阳光下英语 “晒太阳、太晒了、怕晒”英文怎么说,深入讲与太阳有关亲子英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侵删请联系页脚下方联系方式。
2.《在阳光下英语 “晒太阳、太晒了、怕晒”英文怎么说,深入讲与太阳有关亲子英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https://www.lu-xu.com/jiaoyu/43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