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同学们有木有这类体会,学了那么久的英文,日常生活常见的表述反倒更开不了口。例如,大家常挂在嘴上的"你下班啦吗"英语怎么说?干万不要说成:Are you done work

NO.1、"你下班啦吗"的英语表述

外国人最喜欢说也是非常简单正宗的表述:

Are you off work?

还可以说:

When are you getting off ?(get off:下班了)

词组:

They should get off work at 5.30 pm rather than 10 pm.

她们应当在下午5点半下班了,而不是夜里10点。

A: Hi,Pikachu. Are you off work?

比卡丘。你如今下班啦吗?

B: surely. It has been a long day.

自然啦。这简直悠长的一天。

假如想要知道他人实际几个方面下班了:

①When are you off work?

②What time do you get off work?

③What's your quitting time?

回应:

I usually get off work at 5 o'clock.

我一般全是5点整下班了。

假如你不可以按时下班了,你也可以说:

I had a long day. I didn't get off work until 10 PM.

今日太忙了。忙到夜里10点才下班了。

NO.2、有关下班了的别的表述

01、call it a day

call it a day 是大家想表述完成了今日的劳动量,提前准备完毕这一天时的描述,还可以了解为“就到这儿吧!” 或“下班”。

词组:

I'm getting a bit tired now - let's call it a day.

我一些太累了——下班吧。

02、knock off (work)

词组:

①I don't knock off until six.

我到六点才下班了。

②What time do you knock off work?

你几个方面下班了?

专业知识拓宽:工作用英语怎么说?

①I'm going to work.

②I'm off to work.

NO.3、汇总跟“work”有关的正宗表述

①我工作中比较忙≠My work is very busy

假如你要表述“我工作中比较忙”,可千万别直接说“My work is very busy”,听见那样的叫法,很有可能要被取笑了,比较忙的是我们自己并不是“work”,要弄清楚主语到底是谁!

恰当的表述是:I am very busy at work.

别的几类正宗表述:

1)We all have those days that pass like a whirlwind.

大家都忙得不相往来。

2)I don't get a free moment to catch your breath.

我还没有时间喘一口气。

② work like a dog

像狗一样认真工作,国外,像狗一样并并不是贬词,只是说狗意味着着忠实,也是说工作中十分勤奋。

比如:

My brother worked like a dog to become successful.

我哥哥为了更好地让自身更取得成功,工作中很勤奋。

专业知识拓宽:Work like a horse=不辞辛劳地工作中

Why don't you ask Pikachu? He works like a horse.

你为什么不问一问比卡丘呢?他工作中尤其勤勤恳恳。

③work your fingers to the bone

从手指头到关节都会工作中,那一定是“十分勤奋地工作中”的含意咯。

词组:

I worked my fingers to the bone to give my children a good life.

我为了更好地给我的孩子们一个好的日常生活,认真负责、尽职尽责!

④donkey work

驴的工作中,驴意味着愚昧,难除,而驴拉磨是十分简单无趣的工作中,因此donkey work便意味着艰难简单而又乏味的工作中。

词组:

He told me to move all these bricks. I always get the donkey work!

他让我将这种砖全搬离。我一直要做这类简单无趣的工作中。

⑤freelance work

自由职业者

词组:

Do you work full-time? No, I do freelance work, so I can work when I want.

你是全职的工作人员么?不,我是自由职业,我觉得何时工作中就何时工作中。

⑥a life's work

终生的工作

词组:

Helping homeless people became his life's work.

协助露宿街头的人是他一生的工作。

1.《英语怎么说?干万不要说成:Areyoudonework》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知识,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侵删请联系页脚下方联系方式。

2.《英语怎么说?干万不要说成:Areyoudonework》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文章转载时请保留本站内容来源地址,https://www.lu-xu.com/tiyu/394076.html